預期效益 - 明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預期效益

本就業學程欲達成學生、學校系所以及實務業者三贏之目標,茲將預期效益分述如後。

1.     對學生而言:

l透過學校與實務業者之合作,使同學在學習理論知識的過程中,學生得以透過與實務界之接觸,提昇對行銷實務的體驗,有助於學生未來就業能學以致用。

l學生透過實習過程增加對行銷實務之瞭解,可以了解自己是否適合此一產業,透過實習與建教合作企業所建立之管道,畢業後直接至廠商就業。

l在實務參與的過程中,學生除了獲得相關之實務經驗外,亦可體驗如何管理工作與學習之時間分配,以及如何培養職場關係以及學習紓解工作壓力之方法。

l經由就業學程中證照課程的協助,順利取得國際行銷證照,使同學在進入職場前能具備職場競爭能力。

2.     對於本系與學校而言:

l透過與業界之良好互動關係基礎,在與產業互惠的合作架構下,建立與業界間之建教及產學合作關係,此將有助於發展本系在行銷管理實務教學領域之重點特色,強化本系教學實務領域的領先地位,有助本系與學校之整體發展。

3.     對於廠商而言:

l增加在學學生對該企業之認識與了解

l企業可透過學生實習過程,觀察學生之工作表現與態度,可為廠商甄選優秀學生,為企業培育儲備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