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方向 - 明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發展方向

經營管理系隸屬於管理暨設計學院,以整合管理與設計兩大主流思維為發展目標,亦即將設計思考(Design-Thinking)的思維導入管理工作中,也將管理思維回饋到設計工作上,因此具有跨領域整合的重要特性,培育同時瞭解管理與設計的未來領導人才,有別於一般大學商管學院與設計學院彼此獨立發展。主要發展以培養具企業管理機能整合能力之管理專才,強調全球化、專業化、實務化、科技化與全人化等教學理念,提供學生多元化之優質學習環境。

在課程的安排方面,以滿足學生多元選擇之需求為原則。在通識科目方面涵蓋了各類人文素養,共同科目也特別重視語言能力的加強。專業課程的修課則提供「財務管理」、「行銷管理」、「人資管理」、等三種學習模組,供學生多元選擇,配合本系所核心能力,讓不同需求之學生,視其興趣選擇,使學生得以適性發展。

 

經營管理系中長程發展計畫

 

中程目標

長程目標

人才培育

● 技職深耕

● 高值證照

● 產學合一

● 課程實作

● Problem-based learning(PBL)課程

● 強化六大核心能力

● 積極參加校外重要競賽及獲獎

● 持續推動國際化

● 培養具有全人素養的中高階管理人才

● 成立管理大數據之教學中心

● 提升國際移動力

● 提供實務教學及學生實習場域

知識創新

● 持續提升專業領域研究質量

● 校內跨領域、及長庚大學合作研究

● 實務應用研究

● 舉辦研究方法研習課程

● 推廣校外專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