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學程 - 明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就業學程

本就業學程係依據本系之系科本位課程中,代表性工作職稱--行銷企劃與管理人員所規劃。為提升學生之就業知識、技能、態度,使學生具備從事行銷相關工作所需之一般能力與專業能力,特設計本「行銷企劃與管理人才就業學程」計畫,以實務導向之訓練課程搭配講座研習、實務競賽、職場體驗,協助參訓學生提高職涯規劃能力,使學生於畢業後能迅速與就業市場接軌。

學程內容含括校內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就業導向專業課程、業界實務課程與講座及職場體驗等四部份,摘要說明如後。

  • 共通核心職能課程:開設「企業倫理」、「職場溝通」課程,教授動機職能、行為職能與知識職能,協助參訓學生建立正確之工作態度。
  • 就業導向專業課程:開設「行銷管理」、「消費者行為」、「行銷流通管理」、「顧客關係管理」、「服務業管理」、「電子商務」、「經營決策模擬」及「管理個案分析」等行銷模組課程,強化行銷相關理論基礎及其實務應用能力,以提升參訓學生對行銷領域專業知識的了解。
  • 業界實務課程與講座:為強化學生做好職場準備工作,聘請業界實務師資,開設「專業實務講座」課程,強化對管理實務的了解;開設「專業證照」課程協助學生取得專業證照、強化就業競爭力;辦理「創意行銷競賽」提供學生發揮創意體驗行銷實務的機會,透過多元學習方式,強化學生對行銷實務工作之瞭解與認識。
  • 職場體驗:提供學生「職場體驗」機會,安排前往台塑關係企業進行行銷企劃與管理相關工作之實務實習,使學生有機會實際參與實務工作,藉由實習期間之所見、所聞及所學,提升學生對實務之了解,以利將來順利與就業市場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