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特色 - 明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計畫特色

  本系以培育全球化、專業化、實務化、科技化與全人化之經營管理實務人才為教學目標,本學程依據本系之系科本位課程中代表性工作職稱-行銷企劃與管理人員所規劃,以期達成學生畢業即就業之人才培育目標。為提升學生之專業知識、技能與工作態度,使學生具備從事行銷企劃與管理實務相關工作所需之專業知識與技能,本學程設計實務導向之訓練課程搭配講座研習、實務競賽與職場體驗等活動,並積極輔導學生取得就業所需之專業技術證照,使參訓學生提高職涯規劃能力並累積市場競爭力,縮短職場與學校教育的落差,使學生於畢業後能迅速與就業市場接軌。

學程內容含括校內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專精課程與職場體驗等三部份,摘要說明如後。

  1. 共通核心職能課程:開設「企業倫理」,依據共同核心職能課程大綱規範教授動機職能、行為職能與知識職能,協助參訓學生建立正確之工作態度。
  2. 專精課程:開設經營管理就業實務導向專業課程:包括「職場資料管理分析」、「LCCI行銷國際證照」、「ACA photoshop國際證照」及「就業實務講座」等實務整合與證照研習課程,強化參訓學生在行銷企劃與管理人員專業知識與實務之就業競爭力,並將辦理校外實務參訪及實務模擬競賽,提供學生體驗、模擬行銷企劃與管理實務之機會,期透過多元學習方式,強化學生對行銷企業與管理實務工作之瞭解與認識。
  3. 職場體驗:提供學生職場體驗機會,安排學生前往職場進行行銷相關工作之實務實習,使學生有機會實際參與實務工作,藉由實習期間之所見、所聞及所學,提升學生對實務之了解,以利將來順利與就業市場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