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2023第十二屆FORMOSA產業個案研討會徵稿 - 明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研討會】2023第十二屆FORMOSA產業個案研討會徵稿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2-23

明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

2023二屆FORMOSA產業個案研討會徵稿

尋找百業、產業紮根、創造價值:

《綠色浪潮下的機會與挑戰》

會議日期:2023419()  13:00~17:00

研討會網址:https://bm.mcut.edu.tw/p/404-1046-56006.php?Lang=zh-tw

壹、主旨

溫室氣體的排放造成全球暖化加劇,進而形成氣候變遷影響地球環境,因此氣候議題引發國際上高度的重視,目前已超過130個國家,宣布在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的氣候承諾目標。在全世界政府致力於環境保護的推波助瀾下,企業正在面臨綠色浪潮的衝擊且致力於在永續經營發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能形成重要的影響力。 當永續成為趨勢之際,本系「FORMOSA產業個案研究中心」仍賡續舉辦第十二屆FORMOSA產業個案研討會,延續「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的理念,將研討會的主軸定調為「綠色浪潮下的機會與挑戰」。今年研討會仍在「尋找百業、產業紮根、創造價值」的根基上,探究ESG永續評量指標之環境(Environmental)面向對企業的影響,也就是企業面對綠色(環境永續)浪潮的來襲,如何因應如此之挑戰及尋找永續經營的機會,例如透過綠色領域之技術、研究與創新,促成產業綠色轉型,造就新的經濟成長並帶動民間投資、創造綠色就業、達成能源自主並提升社會福祉。 本屆研討會期盼透過這一交流平台,引發關注環境永續與ESG之相關議題,尋找企業永續經營的新契機,創造產業的新價值。基於此,本研討會誠摯敬邀舊雨新知共襄盛舉,冀望透過這個學術平台,促成學術與實務專家之間在ESG領域的相互滋養、創造有用的新知識。

貳、投稿議題

    舉凡與經營管理議題相關的研究,皆歡迎投稿。

參、重要時程

1. 全文投稿截稿日期:即日起至2023 3 1日止
2.
研討會議程公布:202348
3.
研討會日期:2023419
肆、徵稿說明

1. 論文格式請至https://bm.mcut.edu.tw/p/404-1046-56006.php?Lang=zh-tw下載。

2. 論文摘要字數約 300-500字,關鍵詞以不超過五個為原則。論文全文以 8-15頁為限。

3. 投稿本研討會之論文將採用同儕學者審查機制進行審稿作業,審查接受之稿件將安排場次進行論文發表。

4. 會後將給予投稿者發表證書,以證明參與本次活動。

伍、收件方式

電子檔格式須為MSword檔;檔名請以第一作者姓名命名(例如:盧建中.doc);主旨註明:投稿2023十二FORMOSA產業個案研討會E-mail formosa@mail.mcut.edu.tw

陸、其他相關事宜請洽詢

盧建中副教授 Tel : (02)2908-9899 ext. 3167

           E-mail : formosa@mail.mcut.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