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 明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2年

中華科技大學100-101北區技專校院教學資源中心計畫創意實務競賽
此次競賽為中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主辦,參賽對象為北區技專院校,為鼓勵大學校院學生發揮團隊精神,表現專業素養並激發學生之創意思考能力,鼓勵跨領域專長的整合團隊,以系統化思維,發揮創造力,完成富有精緻創意與高食用性之創意設計。競賽主題:不拘,但應具實用性,健康休閒,事事關懷,食衣住行,處處創新。希望學生能盡情發揮想法,結合不同東西的長處,創造出更能豐富生活的新創意。
●主辦單位:中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
舉辦時間2012年6月7日
參賽學生蔡博舜、鄧伊芸、蔣禮安、何蕙芸、池慶德、何雅臻
指導老師孫儷芳
得獎名次第三名
 
獲獎感言:
本組主題為樂齡族護膝輕量鞋設計開發之研究主題,產品創意構思為鞋子就專業及技術性而言,對於運動鞋的構造以及技術上非常陌生的我們,較難能夠將產品模型建立起來,相對而言其他組別的構思主題較易呈現給評審們審查,雖說這是預料之中的事,不過本組依舊毅然決然的朝著我們當初的想法來將產品的功能屬性與市場背景未來潛能做一個最適當的結合,這樣的方向也跳脫出創意的一些迷思,創意是否只創造需求給消費者,當然不是我們除了在創意之前,更要對市場上的需求與潛能有所瞭解,在往後不僅能夠順利的將未開發的需求創造出來,甚至進而衍生出我們尚未查覺的需求,而不是只重產品上的功能創造,因此對於結構性相當完整的本組,評審給予本組創意實務組第三名的殊榮。
 
 
    
 
2012企業誠信與倫理個案角色扮演比賽
本競賽由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主辦,競賽方式由影片呈現出企業倫理個案的分析及問題研究思考。
主辦單位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商管學院
舉辦時間2012年6月15日至6月26日
參賽學生莊又蓁、陳品妤、黃妤柔、趙薇、鄭祐程、龔楷傑、方立緯
指導老師孫儷芳
得獎名次佳作
 
獲獎感言:
感謝經營管理系孫儷芳老師,在過程中提供相關的資訊及協助。成員主要為經營管理系三年乙班學生,所有成員在參賽過程不斷的討論及思考,只為了將最好的作品呈現在競賽當中,將工作分配後合力維持進度以達到最完美的成果。也要感謝評審委員對我們的肯定,相信對我們未來在更多比賽或學業方面醫會有所幫助!
 
     
 
 
 
「台灣肉乾 怎麼賣才是王道」創意行銷實戰競賽
本競賽由經濟部中小企業指導逢甲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與宜秦食品有限公司-台灣肉乾王共同舉辦「台灣肉乾怎麼賣才是王道」創意行銷實戰競賽,並由活意行銷企管顧問有限公司與多校育成中心協辦,徵集新型態肉乾創新創意賣法,吸引全國50餘組學生團隊參加,競賽為期四個月,需經過行銷企畫案撰寫與行銷實戰演練,最後由10組隊伍經由初賽脫穎而出,入圍決賽後能夠獲得此獎相當難得。
主辦單位宜秦食品有限公司、逢甲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舉辦時間2012年8月24日至11月10日
參賽學生戴沛煬、莊又蓁、陳品妤、黃妤柔、趙薇、鄭祐程、龔楷傑、吳宇婷
指導老師孫儷芳
得獎名次季軍
 
獲獎感言:
感謝經管系孫儷芳老師在過程中不斷對我們的指導與協助,組成成員主要為經營管理系大三學生與服務與創新管理研究所學長組成,所有成員在參賽過程不斷的討論及修正,只為了將最好的作品呈現在比賽當中,將工作分配後合力來維持進度以達到最完美的成果。而在最後發表與聆聽其他組的報告之後,也學習到很多別組的優點。也要感謝評審委員對於我們的指教,相信對我們未來在更多比賽或學業方面一定會更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