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 明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3年

2013(第二屆)企業誠信與倫理個案角色扮演比賽
本項比賽是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商管學院為促進企業誠信與倫理教學成果及加強交流所主辦,期望以更生動活潑的方式,啟發學生創意。比賽的方式是以企業誠信與倫理為主題,參賽者將實際個案或自編創意個案內容,以角色扮演的方式製作短片。
●主辦單位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商管學院
●舉辦時間2013年5月24日至6月14日
●參賽學生張欽帆、姚明傑、王怡婷、王雅敬、游祐婷、詹易傑、楊子瑤
●指導老師孫儷芳
●得獎名次佳作
 
獲獎感言:
碩士生以及大學部二年級學生,共同組隊參加競賽,過程辛苦但卻甘之如飴,雖然這次只有得到佳作,但我們將會繼續學習努力,為個人為學校榮耀爭光。
 
          
 
 
2013創意實務競賽及專利實務競賽
此次競賽為中華科技大學主辦,參賽對象為北區技專院校,為鼓勵大學校院學生發揮團隊精神,表現專業素養並激發學生之創意思考能力,鼓勵跨領域專長的整合團隊,以系統化思維,發揮創造力,完成富有精緻創意與高食用性之創意設計。競賽主題:不拘,但應具實用性,健康休閒,事事關懷,食衣住行,處處創新。希望學生能盡情發揮想法,結合不同東西的長處,創造出更能豐富生活的新創意。
主辦單位中華科技大學研發處
舉辦時間2013年10月15日
參賽學生王姿惠、謝東隆、莊琇惠、陳怡靜、童鈺玲
指導老師孫儷芳
得獎名次佳作
 
獲獎感言:
本組主題為:全方位的停車軟體:Parking 停車王,產品概念是希望藉由此軟體能改善各地交通雍塞狀況,導引使用者找到最合適之停車場,減少使用者燃料、時間以及金錢上的浪費,並提高各地停車場使用率。雖然這次評比時間較短,但評審的建議讓我們思考到日後也許可以實際開發出這個軟體,把概念實體化,而這次能得獎真的多虧了指導老師孫儷芳老師指引我們方向,從一開始的沒有頭緒,接著有了主題名稱,後來完成了整個行銷企劃,老師真的提供給我們很多專業的知識,這過程我們學習怎麼去分工合作,雖然各自都很忙碌,但也都排開了時間開會,得到這個獎也算是給了我們很大的鼓勵!
 
          
 
 
2013 Start-up Taiwan 全國創新創業競賽
為提升兩岸三地大學院校學生創新創業能力,特以教育部技職司102-105年度補助經費辦理「2013 Start-up Taiwan全國創新創業競賽」(以下簡稱本競賽)來培養學生創新能力、團隊合作能力與創業精神,使其能將生活經驗與學校學習之理論與實作結合。在培育國家未來創新人才與創業家方面,本競賽確立實務與實用性教學之產業技術價值,並發揮技職教育之務實致用與學用合一特色與精神。本競賽「創新與創業」競賽主軸乃植基於經濟部重要經濟發展政策。
主辦單位朝陽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育達科技大學
舉辦時間2013年12月9日至12月18日
參賽學生林姿穎、吳宇婷、陳品妤、陳偉綸、黃妤柔
指導老師孫儷芳
得獎名次第一名
 
獲獎感言:
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及感謝孫儷芳老師以及洪偉肯老師的指導,透過這次競賽`我們除了能與各大專院校的隊伍相抗衡外,亦能夠開或自己有限的視野,補充無限的Idea!很開心本隊能為明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榮國全國第一名,未來會繼續努力!
 
     
 
     
 
參賽學生胡珺偉、吳映萱、劉家華、姚明傑、吳佩樺
指導老師孫儷芳
得獎名次第二名
 
獲獎感言:
感謝主辦單位的誠摯邀請我們參加競賽及感謝孫儷芳老師以及洪偉肯老師的細心指導,經過這一次的競賽,更讓我們能從各個大專院校的隊伍中學到很多不一樣的知識,也能夠讓我們更多的創意發想,很開心本隊能為明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榮獲全國競賽第二名,未來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