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 明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4年

全國財經時事分析大賽
本研討會之目的為促進參賽者與產官學界專家學者交流,增加學生對於財經時事之了解,並藉由競賽相互交流學習培養財經議題的思考邏輯與分析能力。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壽險公會、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英屬百慕達商中泰人壽保險(股)台灣分公司
舉辦時間2014年1月31日至4月28日
參賽學生陳建化、蔡博舜、林郁芃
指導老師陳世民
得獎名次佳作
 
獲獎感言:
感謝主辦單位讓我們有機會更進一步的分析財經時事對台灣帶來的機會與衝擊,也感謝陳世民老師細心的指導,經過此次的比賽,讓我們提升自己的邏輯與分析能力,透過團隊合作的方式,蒐集各財經時事,資訊的整合並且分析對臺灣經濟與特定產業的影響,也提升我們的團隊合作能力,很高興本隊能為明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榮獲全國競賽佳作,未來也會持續地朝這個方向努力!
     
 
 
103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區域創新創業競賽(Ⅱ)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為協助教育部技職司鼓勵全國技專校院師生創新創業,確立實務教學及提升產業技術之價值,有效發揮技職教育學用合一之精神,特辦理本競賽─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區域創新創業競賽,藉以培養本區域夥伴學校之學生創新能力、團隊合作能力與創業精神,培育國家未來創新人才與具發展潛力的創業家。
主辦單位教育部區域產學合作中心-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研究發展處創新育成中心
舉辦時間2014年12月19日
參賽學生姜宜均、黃雅琳、王恩惠、楊忠憲、牟錫鴻
指導老師陳昭蓉、蔡習訓、廖宜慶
得獎名次佳作
 
獲獎感言:
竹子,是屬於自然原生種,每個竹子、每段竹節都擁有不同的尺寸與特性。這是在技術方面上很難克服的部分,因為我們期盼的就是將竹子原生的風貌分享給大家,期許社會大眾可以多使用大自然的產品來取代煉鋼煉鋁或者竹炭纖維的產品,這些產品在製程上皆會產生有害氣體,影響環境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