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管理碩士論文 - 明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富邦人壽管理碩士論文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於1991年6月即首度舉辦管理碩士論文研討會,並本著回饋社會與管理學界之初衷,持續辦理論文獎活動,鼓勵國內管理領域研究生積極投入高品質之論文創作,廣獲各界好評,目前已成為國內各校師生及社會大眾所引領企盼的年度盛事。
隨著市場的全球化以及國際分工趨勢的形成,臺灣所面臨的挑戰不僅止於內部的產業競爭,而須搶攻全球化經營管理的舞台。同時,隨著企業對經營管理需求的提升,管理方面的知識與研究亦不斷推陳出新。對於臺灣而言,躍升於國際舞台之列,即面臨國際上的競爭壓力,而且隨著資訊科技的進步、網際網路的發達,企業更面臨全球化激烈的競爭與挑戰。
知識是企業經營最重要的資本,有效的管理知識不但是企業維持競爭優勢之關鍵要素,亦可作為個人生涯發展之憑藉,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基本知識。臺灣學術界最大規模的「全國管理碩士論文獎」辦理迄今,一直努力扮演著知識傳播者的角色,企圖加速國內管理學界間之知識流通,刺激我國管理研究領域的改革與創新,增進臺灣優秀的校園管理菁英與企業間的互動,進而達到知識、人才、產業與學術的完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