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發現及主要建議 - 明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重要發現及主要建議

五、重要發現及主要建議

鑑於過去三年成功的合作經驗,本校將規劃將從2010年開始,將此合作關係擴展至合作兩校的其他科系,希冀透過分享UIS於線上教學的成功經驗給明志科技大學有志於線上(遠距)教學的同仁們對線上教學的認識與學習機會,並期待能豐富學生在線上學習上的學習經驗。然有下列幾點挑戰需要去克服:

重要發現

主要建議

學生英文能力未到位,無法以全英語授課。

鼓勵學生努力提升外語能力,增加課後練習英文會話之能力。

同步線上授課受限於時差,偶爾受限於頻寬與網路塞車,品質有些不穩定。

將線上教學聯盟之課程安排於台灣時間早上授課。

受限經費之規定,無法編列選送師生出國參訪費用。

是否可以擴大國外差旅費佔總計劃執行經費之比率?目前為總經費之25%,若以一般行之計畫(最高補助60)加上學校配合款,差旅費只能編列約18萬左右,又國外差旅費需要學校配合款支付,勢必會挑戰各校在推廣國際合作與交流的發展。執行本計劃,以合作學校UIS位於美國,若積極舉辦國際交流活動,只能支付國外學者來台機票與生活費用,故執行本計畫無法編列出國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