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目標 - 明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計畫目標

全國各大專校院企業管理系所眾多,就業市場競爭激烈,尤其本系為企業管理領域中之新設科系,如何在特色領域中佔有一席之地,為本系之重要課題。

本學程以行銷企劃與管理人員之就業能力為目標,透過課程的規劃,以業界師資與校內師資雙軌並行的方式,使學生對行銷專業領域之理論與實務有一定程度的暸解。此外,藉由實務實習、專題講座、證照輔導、專業競賽等多元學習活動,提供學生實際接觸及體驗行銷管理實務之機會,讓學生能夠於在校期間就擁有職場所需之完整能力,以培養出兼具理論與實務整合、分析與應用能力的行銷企劃與管理專業人才。具體目標包括:

1.      建立全人化之工作價值觀:以全人化為學程方針,開設「企業倫理」課程,依據共同核心職能課程大綱規範教授動機職能、行為職能與知識職能,協助參訓學生建立正確之工作態度。

2.      強化專業化、科技化之知識與技能:以專業化及科技化為學程方針,強化學生之專業知識及應用能力,設計符合實務需求之就業導向專業課程,鼓勵學生取得行銷實務工作所需之專業技術證照,將開設「職場資料管理分析」、「就業實務講座」、「LCCI行銷Level2國際證照」、「ACA Photoshop國際證照」等專業及證照研習課程,落實參訓學生之就業導向專業知識與技能。

3.     提升市場競爭能力:透過辦理模擬實務競賽、安排職場體驗等活動,提供學生參與和體驗經營管理實務之機會,培養務實精神,提升市場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