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務教學與研究國際座談會 - 明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務教學與研究國際座談會

最後更新日期 : 2013-07-09

99/7/12010商管教育之實務教學與研究國際座談會

宗旨:透過國內外專家經驗分享,討論國內科技大學發展實務教學與研究之具體方案,以提昇管理教育品質。

參加對象:全國大專院校教職員 

活動地點:明志科技大學圖資八樓

活動辦理情形:

本年度國際合作計畫第一場國際座談會榮幸邀請到新加坡大學Shan Ling Pan博士、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Springfield王德緯博士、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李志真博士與台灣科技大學周子銓教授蒞校演講。當天除系上老師之外,劉祖華校長、馬成珉院長也特地撥冗參與本次座談會,另外工管系鍾青萍老師、視傳系陳進隆主任、林金祥老師、通識中心英文組林美良老師及環資學院賴文雄先生也到場蒞臨聆聽。

當天座談會分為實務教學及實務研究兩大主軸,首先由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李志真博士分享如何在演講式課堂中運用技巧引導學生參與;接著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Springfield王德緯博士更進一步用實際案例介紹個案研究教學的實際經驗分享。本系孫儷芳老師也以承辦本系五屆創意行銷競賽之經驗與所有來賓方享。

在實務研究方面,則由新加坡大學Shan Ling Pan博士介紹他與台灣客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T&T)所做之研究案「客服中心發展動態能力」,並如分享將研究轉換設計成教學大綱在課堂中教學。台灣科技大學MBA執行長周子銓博士將其與宏遠電訊(SaveCom)之研究「策略性更新與商業智慧系統建置」經驗提供給與會者做為參考。最後本系陳心田老師則介紹其在觀光休閒漁業之個案研究成果。

中午在校內用餐之後,到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參訪專業個案研究室之設

備及運作狀況。

中/英文海報.

 

2010商管教育之實務教學與研究國際座談會

加坡大學Shan Ling Pan博士

與會學者專家熱烈討論與分享心得

王德緯博士與李志真博士分享心得

台灣科技大學MBA執行長周子銓博士

陳心田教授分享其個案研究成果

孫儷芳教授介紹屆創意行銷競賽之經驗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參訪專業個案研究室之設備及運作狀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