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遠 - 明志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宏遠

最後更新日期 : 2013-07-09

99/06/25參訪宏遠電訊

在現今競爭激烈的產業環境之下,各產業環境已日趨成熟,存在於各產業中的眾多企業該如何尋找立足點,進而創造差異化並形成競爭優勢是各企業追求的目標。由於並非各企業皆能取得異於其它企業的競爭優勢,這也代表著企業組織在該產業市場中存在的關鍵成功因素格外重要。若企業能認清自我、認清環境,並掌握關鍵成功因素,將其轉化為本身所需,開創新事業、發展新策略、開發新市場以因應大環境的變遷,實為全球中任一產業、任一組織努力的目標。

時至今日,幾乎人人都是電信產業的消費者,此次藉由帶領專題學生實地參訪宏遠電訊,希冀透過服務創新觀點進行探討電信產業-宏遠電訊公司如何得以擁有、並可持續維持其競爭優勢。計畫透過個案研究與深入訪談,初步分析該公司處於資訊社會環境之下,科技的變動會影響產品,甚至於策略面的改變、突破,由於是以服務創新的原理所衍生出的顧客價值提升及VoIP策略應用於企業永續發展層面。本研究將會提及多個通訊概念和資訊科技的應用,及企業如何透過顧客服務創新價值,如何發揮資訊科技的商業價值,從「紅海」的發展策略中斬荊滅棘,開創無人競爭的全新市場「藍海策略」,使宏遠能夠嶄露頭角讓企業組織具競爭優勢而順利經營發展,並從中解釋競爭策略與資源對於組織的發展策略及組織競爭優勢的影響,可供其它相關企業組織對於發展競爭策略之參考。

99/06/25參訪宏遠電訊活動照片(點選照片放大)

宏遠電訊翁樸棟總經理親自招待解說

與翁樸棟總經理座談

參訪師生合影

參觀宏遠機房

見到機房中的「乖乖」

參訪宏遠電訊位於世貿大樓之網達公司

 

瀏覽數: